用哪些垫片代替石棉垫片比较好?

2009-03-08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在国外石棉垫是禁用的,但是在国内还是卖的火热,我们项目中明确石棉垫是禁用的,但是厂家提供的制造图中还是把石棉垫作为主要垫片材料,请问石棉垫用什么代替最好?

答一:要求不高(压力、介质、温度)用合成纤维橡胶、聚四氟乙烯、柔性石墨复合垫片等垫片,不过注意其使用温度。
压力、温度要求高的可用金属包覆垫片、缠绕式垫片、齿形组合垫片等。
具体选用哪一种垫片,请楼主查阅一下HG20592-20635-97钢制管法兰、垫片、紧固件。
答二:石棉垫一般用于中低压,有相应的金属垫及金属缠绕垫可代替。需要查相关标准。
答三:那要看你的具体操作条件是什么了,不同的操作条件要选用不同的垫片,以下为几种常用的垫片,你可以依据你的操作条件选用垫片:
缠绕垫A用于榫槽面、B用于凹凸面、CD用于突面。
石棉橡胶垫适用条件:公称压力0.25~6.3MPa,使用温度小于等于300度,公称直径10~2000mm,密封面平面、突面、凹凸面、榫槽面。
改性或填充聚四氟乙烯垫适用条件:公称压力0.25~4.0MPa,使用温度-196~+260度,公称直径10~2000mm,密封面突面、凹凸面、榫槽面。
金属缠绕垫适用条件:公称压力1.6~25MPa,使用温度:特种石棉纸或非石棉纸小于500度、柔性石墨650度、聚四氟乙烯200度,公称直径10~2000mm。
答四:我个人认为要从很多角度考虑。
1首先从经济问题对待,要是项目有钱当然不用最好;
2其次是从工艺角度考虑,要是用最好用在空气氮气等一些气体介质,千万不要用在液体介质(时间长了,检修时的刮垫费时费力) ;
3要是替换的有很多种比如石墨缠绕垫四氟垫片橡胶垫片,当然用的同时的通过考虑温度和压力来选择合适等级的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