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产品型号代号的问题

2009-04-11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 Z41Y-40PⅡ  ,Z41Y-40PI  分别是什么意思?

答一:
1、Z41Y-40PⅡ 阀体材质:18-8 不锈钢 适用介质:空气、烟气 耐温:不大于650
2、Z41Y-40PI 阀体材质:18-8 不锈钢 适用介质:空气、油品、蒸汽 耐温不大于550
以上俩类阀芯均为硬质合金钢。
答二: ● 阀门类型代号:Z—闸阀
● 驱动方式代号:4—正齿轮传动 5—伞齿轮传动 9—电动 9B—防爆电动(手轮传动略)
● 连接形式代号:4—法兰连接 6—对焊连接
● 结构形式代号:7—暗杆平行式单闸板
● 结构特点代号:W—无导流孔(有导流孔省略)
● 密封面材质代号:F—增强聚四氟乙烯
● 压力等级代号:公称压力为MPa的10倍、磅级为实际数
● 阀体材料代号:C—WCB P—CF8、ZG1Cr18Ni9Ti R—CF8M、ZG1Cr18Ni12Mo2Ti
例1:ZDZ47F-10C
注释:公称压力为1.0MPa、正齿轮传动、法兰连接、有导流孔、暗杆平行式单闸板闸阀,阀体材质为WCB,密封面材质为增强聚四氟乙烯。
答三:Z41Y-40PⅡ 明杆楔式单闸板闸阀 4.0MPa 端面形式: 凹面法兰 阀体材质: 1Cr18Ni9Ti
适用介质: 空气、烟气 适用温度: -29 ℃~650 ℃
答四:Z41Y-25-100表示法兰面特殊钢闸阀,公称压力为2.5MPa,公称直径100mm;Z-闸阀,4-法兰面的,Y-特殊钢
Z41H-表示法兰面普通钢闸阀,J41H-表示法兰面普通钢截止阀
Z61H-表示焊接面普通钢闸阀,ZIIH-表示丝扣连接普通钢闸阀,还有Z-2仿-Z41Y-表示阀体上有两个小阀的法兰面特殊钢闸阀。
炼厂所用的阀门种类不是很多,就那么几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