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四氟衬套变形问题

2012-03-17 四氟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蒸汽管道上DN80的不锈钢气动球阀,使用没多久就漏蒸汽,打开看阀门一端(进口端)四氟衬套变形大,另一段还可以,看不出来,阀门每天开关二十几次,系统上的3个阀门都有这个问题,换了好多个都一样,请教了解的大哥,什么原因。蒸汽压力5公斤左右,阀门打开后压力1公斤不到。
答一:你就不应该用衬氟的,衬氟的膨胀变形了,用硬密封球阀,或者截止阀。
答二:楼主说的四氟衬套应该是球阀的密封圈,变形说明密封圈有问题,使用温度达不到要求。试试一体式耐高温球阀,或者选择截止阀也行。
答三:最要选用金属密封的球阀,或者增强型的ptfe。否则普通的ptfe不太适合蒸汽使用。
答四:蒸汽的话 温度在200度一下的话 密封材料可以采用PPL(碳纤维)的形式,密封效果要比硬密封的好。使用寿命也长。
答五:蒸汽管道上就不应该用球阀,更不应该用软密封的球阀。
蒸汽管道上手阀应该选用闸阀,自动发采用截止阀。
因为二者都是采用硬密封,热膨胀系数也比较小。
答六:高温场合下,阀内件一边都是硬密封。
答七:温度太高了,变形的应该是密封圈吧,蒸汽一般用截止阀或是硬密封的蝶阀和球阀就可以了。
答八:PTFE无负荷下使用温度为190度~260度,带负荷使用建议<150度。
答九:这种工况用闸阀或者截止阀是正道。
答十:你可以换成双偏心蝶阀,硬密封,耐高温。
答十一:球阀一般不用在蒸汽管线上,一般手阀使用闸阀,自动阀使用截止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