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在200度,10公斤工况下用PTFE填料好还是柔性石

2010-12-20 氟塑料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一般工艺介质,200度左右,10公斤压力,用PTFE填料好还是柔性石墨好?谢谢
答1:改性的PTFE最高工作温度是200度,一般使用都不会超过150度,而普通的PTFE最高工作温度才100度,实际使用温度不超过80度。柔性石墨最高工作温度可以到650度,像LZ的200度,采用柔性石墨非常可靠(一般都是采用304+柔性石墨的包覆垫)。具体可以看看HG/T20606-2009D 规定。
答2:这个问题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变的复杂。首先你得工况并不是那么苛刻,说来实话PTFE编制盘根或者石墨纤维编制盘根都能用。PTFE编制盘根为什么到不了200度,很多同学好像不是很懂,PTFE编织盘根可以到250度都不会有问题。不过如果你不放心的话,我推荐你使用PTFE石墨参透编织盘根,里面又有PTFE,又有石墨,非常好,当然PTFE的摩擦系数是比石墨小的。这种盘根都很便宜,在盘根的使用上,最好不要过多考虑价钱,选择合适的产品才是你长久之计。
答3:PTFE的种类比较多,增强型号称可耐温260度,一般的在120度左右,所以楼主的情况200度就要慎重了,金属柔性石墨垫可以用到600度,肯定没问题,还有橡胶石棉板垫,可以用到300度以下,但是用得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