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科技局指导企业科技创新

2008-11-11 PTFE 摘自嘉兴日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嘉善县科技局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学习边整改、边学习边提高,切实承担起催化科技创新、助推转型升级的重大职责。近日,县科技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4家企业,指导企业申报科技项目,宣传科技政策,征求意见建议。
 
  嘉善东方氟塑厂是专业生产聚四氟乙烯制品的企业,近年来由于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积极研发新产品,生产规模不断扩大,2007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4位。今年,该厂的“聚四氟乙烯电子缓冲膜的研究与应用”申报了科技计划项目。当天上午一上班,县科技局工作人员来到东方氟塑厂,实地了解项目申报的具体情况。

  在与企业的交流中,县科技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东方氟塑厂除了已申报的项目外,其研发的一些新产品也可以申报省级新产品项目,于是便指导企业如何申报。“我们以前也想申报科技项目,却不知道如何办理。”该厂厂长于文根说,“在县科技部门的帮助下,我们了解了许多科技方面的优惠政策,今后将积极申报项目、申请专利,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

  “走访企业不仅仅是对项目立项前的审查,更是作为宣传科技政策、引导企业科技创新的一次综合性的沟通、交流活动。”县科技局计划产业科科长顾联群表示,今后他们还将增加下基层、走企业的密度,让更多的企业了解科技上的优惠政策,调动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

  在浙江长盛滑动轴承有限公司,县科技局工作人员除了指导企业申报省重大科技项目外,还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征求意见建议。据悉,面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浙江长盛滑动轴承有限公司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科研投入,积极研发新产品,开拓市场,加强内部管理,今年1至3季度,企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但是,目前自润滑轴承行业研发人员、人才比较紧缺,同时没有一个权威部门认可企业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及行业地位,这对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及品牌建设都有一定的影响。”公司副总经理周锦祥道出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