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引领世界氟化工

2008-12-01 Teflon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作为世界氟化工领域的领先公司,阿科玛常熟工业基地今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今年年初开工的新项目阿科玛大金先端氟化工(常熟)有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工程建设。另一个新项目PVDF(含氟高分子材料)目前正在报批中。2010年这两个新增项目投产后,阿科玛常熟工业基地的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继续在世界氟化工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阿科玛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化学品生产企业,在4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年销售额达57亿欧元。目前阿科玛公司在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占地658亩,在原有阿科玛(常熟)氟化工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分别设立总投资1095万美元的阿科玛(常熟)化工生产有机过氧化物,总投资300万美元的常熟瑞华工程塑料生产PVC汽车用工程塑料,总投资650万美元的常熟海科化学的清洁生产项目,总投资600万美元的阿科玛(上海)高远化工常熟分厂生产热熔胶。阿科玛(常熟)氟化工有限公司于2000年5月正式投产,目前年产无水氢氟酸2万吨,F22年产量3.5万吨,并正在增产建设中。

  面对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阿科玛抢抓机遇,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总投资9590万美元的阿科玛大金先端氟化工(常熟)有限公司是阿科玛与日本大金战略合作的成果。公司主要生产新一代制冷剂F125,以满足新一代制冷剂在亚太地区的需求。这是传统制冷剂F22的全新替代品,制作工艺先进。正在进行项目报批的总投资9500万美元生产PVDF(含氟高分子材料)的阿科玛老虎项目,产品主要用于高档建筑物外墙的涂料,具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特点。加上将要建办总投资约2000万美元主要生产水性涂料添加剂的阿科玛考拉项目,使阿科玛常熟工业基地成为阿科玛在中国乃至全球的最大工业基地,也将使阿科玛在全球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提升。阿科玛十分重视对新产品的开发,研发投入占到年销售额的6%。随着新项目不断落户在新材料产业园,阿科玛的规模效应日益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