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源东阳光1万吨/年PVDF项目征求意见稿公示

2023-03-03 佚名 互联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2月28日,乳源东阳光氟树脂有限公司1万吨/年PVDF与2.7万吨/年R142b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公示。
        乳源东阳光氟树脂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控股比例璞泰来60%、东阳光40%,坐落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区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内,以生产氟树脂产品为主。
        基于市场原因,乳源东阳光氟树脂有限公司拟投资57222.5万元人民币在广东乳源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乳源东阳光氟树脂有限公司地块内建设1万吨/年PVDF与2.7万吨/年R142b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含改建项目和扩建项目,其中改建内容包括:
(1)现有5000吨/年PVDF生产线聚合反应釜搬迁至扩建二期生产车间;
(2)现有生产线中原料R142b均由外购变为自产。
        扩建内容包括:年产10000吨PVDF(聚偏氟乙烯)和27000吨R142b(1,1-二氟-1-氯乙烷),副产品盐酸62024.5吨、次氯酸钠溶液7950吨。
        早在2021年12月29日,璞泰来就发布公告称,将通过东阳光氟树脂新建2万吨/年PVDF与4.5万吨/年R142b项目,以加快PVDF产能布局,构建完善的涂覆材料、粘结剂供应链体系。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万吨/年PVDF与1.8万吨/年R142b项目,二期建设1万吨/年PVDF与2.7万吨/年R142b项目。
        2月28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新增PVDF及R142b的扩建项目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开始陆续投产,扩建项目完成后,乳源东阳光氟树脂有限公司将会形成2.5万吨/年的PVDF以及4.5万吨/年R142b的产能,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