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汉银亿投建制冷剂及PVDF项目延伸产业链

2018-04-11 张燕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据悉,敖汉银亿矿业有限公司氟化工二期计划投资77000万元,目前资金正在落实,项目处于环境影响评价阶段,预计2018年开工、2019年完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增2万吨无水氟化氢项目,使无水氟化氢项目达到年产5万吨的规模;1万吨二氟甲烷(R32)项目;1万吨五氟乙烷(R125)项目;5000吨含氟表面活性剂项目;3000吨聚偏氟乙烯(PVDF)项目。
      银亿矿业系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成立于2006年11月13日,注册资本人民币660万元,其中法定代表人金献东持有95.46%股权,金晓泉持有3.03%股权,管桂林持有1.51%股权。经营范围包括萤石采选、萤石销售、氢氟酸生产、氟化铝生产等。截至目前,该公司核心资产(氟化工一期)包括:萤石原矿、一座日处理能力900吨的萤石加工厂、一套年生产能力3万吨的氢氟酸生产装置、一套年生产能力3万吨的氟化铝生产装置。
      天业通联(002459)公告称,2011年8月2日,公司与敖汉银亿矿业有限公司三位股东金献东、金晓泉和管桂林签订了《敖汉银亿矿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收购银亿矿业现股东部分股权并增资银亿矿业的方式取得增资后银亿矿业75%的股权,总出资额为1.35亿元。
      天业通联称,随着国内对萤石资源的战略性限制和氟化工产业下游应用需求的不断扩张,氟化工产业面临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机遇。通过上述合作,公司可以快速介入氟化工产业上游,并适时向产业下游延伸,打造产业链,构建公司新的产业板块和利润增长点。
      敖汉旗氟化工产业园区位于新惠城区东北,总规划面积4.35平方公里(6525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分二期工程建设。一期工程(2011年至2015年)建设面积2.17平方公里(3255亩),形成20万吨/年氟化工综合生产能力,二期工程(2016至2020年)建设面积2.18平方公里(3270亩),形成42万吨/年氟化工综合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