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氟涂料被广泛应用

2008-12-01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近年来氟涂料利用国产氟树脂作原料的产量规模和技术水平均有了较大提升,在促进氟涂料价格大幅度下降的同时,进一步扩展了氟涂料的应用领域,使得原本只用在高端领域的、有“涂料王”之称的氟涂料走向普通应用领域。
 
  据了解,在我国尚不具备氟树脂和氟涂料生产能力时,每年从国外进口的氟涂料每吨价格达30万元左右。随着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氟树脂及氟涂料的诞生,国产氟树脂给氟涂料的生产和市场开发提供了支撑,大大降低了国产氟涂料市场的价格,迫使进口氟涂料价格一降再降,如今已经降到每吨十几万元。

  据中国化工学会氟涂料专委会秘书长陈红介绍,近几年随着氟涂料价格的下降,特别是在多项标志性建筑上的优异性能得到社会认可,我国氟涂料的产量和市场消费量明显增长,氟涂料的应用领域得到大大扩展。2007年我国PVDF氟涂料产量为4000~6000吨,市场消费量为15000吨左右;FEVE氟涂料的产量约为15000吨,市场消费量为10000吨,较上年明显增长,尤其是在工业防腐领域的应用量实现了翻番,并还将保持翻番的增长速度。以前,氟涂料主要用在高档建筑的仿铝塑板上,如今其应用领域已经扩展到普通建筑外墙、工业防腐、玻璃、不锈钢、变压器、橡胶、塑料、塑料薄膜、石材等广大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