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会市聚四氟乙烯生料带成功法宝

2009-06-09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以高技术产品撬开欧美和俄罗斯市场的广东四会互感器厂,到五月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百分之十三点九,出口定单大三百八十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五。四会企业自主创新,演绎脱“危”超“生”,被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赞之:重视自主创新就有竞争力。
  五日,四会互感器厂总经理张树华表示,企业自主创新,包括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是转危为机的重要措施。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作为产品出口目的地主要是欧盟,并以欧元结算的四会互感器厂,在国际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下,从订货时一欧元兑换人民币十点八二元,跌至八点六五元人民币,仅一项就损失人民币三百多万元,加上国内市场疲软,订单减少,让民营企业的四会互感器厂饱受煎熬。
  据了解,该厂是典型的科技人才密集型企业,产品的技术含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产品被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北京奥运主会场鸟巢、人民大会堂和北京地铁等地看好,并有百分之三十出口美国、德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与地区。
  张树华说,汇率变动,墙外损失只能墙内补,走自主创新的路,科技为剑。据悉,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在五月初通过广东省级认定,将投入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进行技改。俄罗斯ABB公司四位专家到该公司考察后,当即签订了全年的合同。
  据了解,四会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四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十四家,省级民营科技企业二十八家,为目前肇庆全市科技企业最多的县(市区),共承担了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一百五十八项,专利授权一百七十五项,其中发明专利二十八项。
  金融危机下,四会市政府出招帮企业向上级争取科研经费,加强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成果保护力度,按有关政策实施企业研发费税前加计百分之一百五十抵扣,引导企业增资扩厂,化解国际金融危机,逆势而上。产品销量位居广东首位,国内名列第三的四会市生料带厂,四日注资成立的四会市封王氟塑有限公司,让企业“一种原料,多样产品,专注行业,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