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昊晨光院2500吨/年新型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通

2009-08-18 林洋 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党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8月13日上午,受国家商务部委托,中国化工集团科技部副部长伊明,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科技部主任助理贺志鹏等7人组成的专家组对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2500吨/年新型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项目申报《商务部、财政部关于做好2008年优化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结构资金申报工作》进行验收,在听取了晨光院的项目工作以及资金使用的汇报,并对现场进行了考查后验收组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验收。 
 




      2500吨/年新型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项目是中昊晨光院自主开发,研制出不含全氟辛酸浓缩液、低分子量分散乳液、大粒径、可反复浸渍等新型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系列产品生产技术,该项目成果技术已申请国际专利1项。其产品因随着国内含氟材料应用技术的进步,以及在传统用途领域的不断拓展,其市场前景较好,预计其增长速度将高于PTFE(聚四氟乙烯树脂)年均消费7.0%的增长率,特别是在不黏锅、厨房中燃气灶、抽烟机、食品器具等使用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进行涂层表面处理的民用消费品,因PFOA(全氟辛酸)的限制使用及并逐步淘汰,环保型特种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替代了国外进口产品,并出口创汇,市场前景广阔。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了我国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产品质量水平,提高了我国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对我国有机氟行业的技术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