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投资1.2亿美元扩产光伏材料

2009-08-27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杜邦公司近日宣布,将投资1.2亿美元使光伏背板关键材料Tedlar品牌聚氟乙烯(PVF)薄膜生产所用的单体和树脂产能扩大50%以上。据称,利用这笔投资,杜邦将在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新建一套单体装置、在北卡罗林那州新建一套树脂装置。这两个生产基地现已在建设之中,预计2010年中期投产。
  杜邦公司在纽约州、新泽西州、爱荷华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生产Tedlar品牌聚氟化乙烯薄膜。杜邦公司表示,预计其应用于光伏工业的产品销售额到2012年将超过10亿美元。
  杜邦公司电子和通信技术部副总裁大卫·米勒表示:“此次扩能是Tedlar品牌聚氟乙烯薄膜业务增长的重要步骤,有利于杜邦长期保持在太阳能板背板生产中的市场领先地位。”
  杜邦公司最近已开始与美国能源部合作,加快实现超薄保护膜的商业化生产,这种超薄保护膜可持久地应用于柔性光伏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