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昊晨光院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项目通过安全

2009-11-28 陈平 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党工
人参与讨论 评论

  11月19日上午,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新建2500吨/a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项目的安全设施顺利通过了四川省自贡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审查验收,为项目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验收审查组由自贡市场安监局、富顺县安监局及市、县专家等11人组成,我院安全环保分管领导王家贵副书记、安全环保部、设计所、工程建设部、监理、评价单位四川现代安全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
  审查过程中,由自贡市安监局相关领导人和市、县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充分听取了项目设计、施工、监理、评价等单位的汇报,并对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项目安全设施的建设、安全措施的落实、管理制度的建立、项目装置的运行等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查。专家组认为此项目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符合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规范的规定、配备了各项专业安全设备设施、相关人员取得了安全作业资格证等符合各项行业标准要求,所投入的安全设施能够保障项目安全运行,同意该项目通过安全验收。
  据悉,2500t/a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项目是晨光院的重点工程项目,于今年2月一次性试车成功并投产。它的投产标志着晨光院成为聚四氟乙烯分散浓缩液国内最大的生产企业,该项目的投产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替代进口产品,增强了抗风险能力,使晨光院从过去的低端市场打进了高端市场,,为晨光院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