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月塑料制品出口下滑

2013-09-17 秩名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5月中国塑料制品出口81.59万吨,环比增加6.26%,同比增长2.24%。1~5月中国塑料制品出口累计出口321.97万吨,同比增长5.6%,增速回落。
  2013年中国塑料制品出口量累计增速整体呈现出持续下滑格局,1~5月塑料制品出口累计增速为6.5%,相较1~4月6.6%增速微幅下挫,且1~5月塑料制品出口金额同比增速延续了自3月来下滑态势。出口金额方面,1~5月塑料制品出口累计金额为134亿美元,较去前同期增长23.6%,增速环比下滑7.6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个百分点。当下中国塑料市场出口格局正在发生改变,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等亚洲临近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出口增长主要动力,非洲、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也正在逐渐代替欧美市场成为进口中国塑料制品主要地区。
  从目前国际宏观局势来看,尽管近期欧美频出宏观利好消息,但美国的经济复苏缓慢,欧洲仍存债务危机风险,国际市场需求面并未显著改善,仍将影响中国对欧美出口。6月中国塑料市场供应将有所增加,考虑到近期欧美经济回暖和新兴国家的需求,预计6月中国塑料制品出口量将小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