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塑料加

2013-06-22 秩名 中国塑协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塑料加工业技术应用论坛于2013年5月19日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塑协常务副理事长曹俭同志、名誉理事长廖正品同志,以及六届理事会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特聘理事及其理事单位的代表等共241名。出席会议的还有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高延敏副司长,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宋立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博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教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博导乔金樑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严庆研究员,中国塑协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王德禧教授等行业知名专家。会议由马占峰秘书长主持。
  一、审议通过了《中国塑协六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由曹俭常务副理事长做《中国塑协六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按照“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按照六届二次理事会通过《塑料加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导意见》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推进和引导行业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循环发展、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方面工作。完成了《塑料加工业“十二五”技术进步指导意见》(讨论稿)并提交本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及时反映行业和企业诉求,开展了行业协会评估、信息平台建设、质量标准工作;进一步做好会员和分支机构的规范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引导行业推进行业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和技术进步,开展了各项国际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协会服务水平。报告提出了2013年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主线,按照轻工业“十二五”规划和塑料加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导意见,以提高塑料加工业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满足和创造多层次消费和服务需求,增强创新驱动和商业模式创新,化解过剩产能,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改进行业组织作风,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提升服务行业和企业能力,促进塑料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深入调研,促进塑料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塑料加工业结够调整和转型升级、认真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发展循环经济、以品牌建设为重点,做好质量和标准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内部管理与制度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