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蓝天水处理聚偏氟乙烯膜材技术提前中试

2013-07-27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7月20日,中化蓝天牵头的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课题“高性能聚偏氟乙烯膜材料研制及在城市污水处理中的应用”中期检查会在浙江杭州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处长史冬梅、863项目材料领域专家组组长柳清菊、中化蓝天业务发展部副总黄新艳、聚合物事业部副总戴稼盛等人出席了会议。
      该课题由中化蓝天、清华大学、北京赛诺和四川国家水处理中心四家单位共同承担,于2012年10月25日正式启动,分别开展四个子课题研究。目前,中化蓝天已完成PVDF树脂小试、模试研究内容,提前进入中试阶段;清华大学确立了国内先进的热致相制膜的工艺技术;北京赛诺公司在热致相制备中空纤维膜生产线建设及膜组件设计方面有较大进展,现在已完成100万平米热致相中空纤维膜生产线建设,正在设计第二条生产线;四川国家水处理工程技术中心对BMS法城市污水深度处理工艺进行了系统研究,确立了工艺运行参数,在完成了千吨级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基础上,正在开展万吨级城市污水处理回用示范工程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