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塑料性能优越,应用前景广阔

2013-10-14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在前几日苹果公司秋季发布会上我们获悉最新推出的Iphone5C首次采用聚碳酸酯材料,标志着工程塑料在电子领域的用途进一步扩大。近几年以聚碳酸酯为代表的五大工程塑料因其良好的性能,不仅在电子领域应用逐步拓宽。
    在汽车减量化设计理念中,与传统金属材料相比,新型高端工程塑料及改性塑料将进一步代替金属,主因塑料材质的使用可明显将车身减重30%-40%。此外,近几年伴随改性塑料的研发,因其机械性能更强,塑料用医疗器械使用也逐渐扩大,从原始的输液管到现在的高压注射器、外科手术面罩、心脏搭桥手术的充氧器外壳等,应用逐渐增多。
    当前工程塑料已经不仅仅是航天航空等高端领域拥有的高端材料,近几年已经逐渐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接触,从电子电器、汽车制造到医疗、建筑等多种行业,未来工程塑料前景广阔,伴随研发,其应用领域将会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