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塑料制品质量差的原因

2013-11-26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自塑料机械发展以来,趋势一直是发展高分子塑料,塑料已渐被当作主要架构材料,而其它用量则越少越好,我国塑料方面的专家把塑料颗粒的质量视为制约我国塑料发展的瓶颈,我国塑料质量不如西方的主要原因是颗粒的质量差。
      塑料颗粒大致分为200多种,细分几千种。常见的有几十种,在日常生活中,再生颗粒可用来制造各种塑料袋、桶、盆、玩具、家具、文具等生活用具及各种塑料制品,在服装工业方面,再生颗粒可用来制造服装、领带、纽扣、拉链等,可见塑料颗粒已被广泛运用。而塑料颗粒在塑料材料中的应用非常重要,它是塑料生产中必不可少的原料,而塑料破碎机在塑料颗粒生产中同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做好塑料材料,一台好的塑料破碎机可以令您事半功倍。
      塑料颗粒的颗粒级配、粒型、表面特征、针片状颗粒含量、空隙率等过去不被重视或无法控制的性能日显重要。塑料破碎机于是应运而生,在解决上述问题方面有其显著的作用,但因为人们已有的对塑料的认识偏见,也限制了对再生颗粒重要性的认识,仅仅把再生颗粒当做一种简单替代原生塑料的材料对待,人为限制了再生塑料颗粒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