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昊晨光项目获自贡市科技奖

2013-12-15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在日前召开的自贡市科技创新大会上,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的汽车专用氟橡胶及氟混炼胶应用开发和常温固化涂料用聚四氟乙烯树脂开发两项目分获科技进步一、二等奖。
      随着汽车含醇及醚类绿色燃料应用日益广泛和机动车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对汽车配件(密封件)的耐油、耐高温和耐腐蚀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汽车专用氟橡胶及氟混炼胶应用开发项目自主开发的氟橡胶生胶合成及氟混炼胶配合技术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所生产的高性能氟橡胶及氟混炼胶质量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比同类产品具有更为优异的机械性能和耐高温、耐油、耐化学药品性能,成为汽车燃料系统、动力系统密封材料的首选,并可延伸应用到航空、航天等行业。
      中昊晨光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嘉领衔攻关的常温固化涂料用聚四氟乙烯树脂的开发项目,所研发的常温固化涂料是四氟乙烯与醋酸乙烯酯共聚物,用它制成的含氟涂料含氟量高于其他单体制成的含氟涂料,其耐候性、耐腐蚀性、耐溶剂性、耐化学性、自洁性和涂层表面观感都优于其他类型含氟涂料,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产品技术水平,已完全能替代进口。该项目的研发成功也使中昊晨光公司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生产常温固化涂料用聚四氟乙烯树脂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