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QC活动持续开展

2015-02-04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记者日前从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质量管理处获悉,该公司目前正积极组织各单位申报、注册2014年度QC活动项目,为公司新一年度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广泛、深入、有效开展打下坚持基础。
      近年来,中昊晨光结合公司实际,先后制定了《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管理办法》,《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专项奖励管理办法》,对QC小组的组建、注册登记、活动、管理、培训、成果发表、评选和奖励程序制定了相应的规定,推动公司QC小组活动走向规范、持续、实效。据悉,2013年度,公司各单位QC小组针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高能耗、高成本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节能降耗、降本挖潜作为活动重点,广泛开展活动并取得突出成效。2013年度公司共登记注册QC小组37项,取得成果31项,实现经济效益1120万元。经QC诊断师及专家评委对31项成果进行文本评审,选取前八名QC成果在公司内发布,综合文审和发表结果选取优秀QC成果分别报送四川省质量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参加国家优秀QC成果及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质量管理协会优秀QC成果的评选。目前已获得省级质量优秀成果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