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氟化工PTFE技改项目在环保部备案通过

2014-06-09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根据《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和《关于严格控制新建使用含氢氯氟烃生产设施的通知》(环办[2009]121号)的相关规定,近期,大金氟化工(中国)有限公司提交了聚四氟乙烯技改项目使用二氟一氯甲烷(HCFC-22)作为原料相关材料,原料来源外购,该项目环保部现已备案通过,进行网上公示。
      项目概况:大金氟化工(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2003年4月建成投产,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海虞镇常熟新材料产业园。为适应国内外市场需要,大金氟化工(中国)有限公司准备利用企业自有资金进行投资15300万元,通过对现有装置技术改造,扩建年产5700吨聚四氟乙烯项目。由于原料不足,需要扩建6000吨四氟乙烯装置,同时配套一套盐酸脱氟处理装置。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悬浮聚四氟乙烯9000t的能力同时本扩建项目新增副产盐酸25200t/a。
生产过程中使用HCFC-22作为化工生产原料,技改后新增HCFC-22使用量约为11100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