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集团入围浙江省“三名”工程首批试点企业

2014-06-09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5月9日,浙江省“三名”(知名企业、知名品牌、知名企业家培育)工程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公示了第一批试点企业名单。巨化作为三家省属企业之一,与娃哈哈、万向、传化等38家企业入围公示榜。 
      据了解,中小企业多、龙头骨干企业少,品牌数量多、知名品牌少,大小老板多、知名企业家少等“三多三少”问题,仍是当前制约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的突出问题。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注入强大动力,去年底以来,浙江省政府在全省推动实施“三名”培育工程。“全面实施‘三名’工程,将有利于加快改变‘三多三少’状况,引导企业技术、管理、制造方式、商业模式创新。总结推广一批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则可以促进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推动浙江经济转型升级。”省“三名”工程建设负责人表示。
      自浙江省推动实施“三名”培育工程以来,巨化积极响应、认真筹划,确立了“三名”企业培育的总体思路。即以战略为导向,以健全法人治理为目标,以资产证券化为手段,加快推进企业改革与管理创新;进一步完善集团战略、业务单元战略、总部战略、职能战略一体化的构建型战略管控模式;以“战略引领经营、技术引领营运、方式引领模式、文化引领管理”为主要内容,实施全面对标管理,积极践行打造一流企业的使命;通过全面实施“智慧巨化”行动方案,加快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积极培育和塑造激情文化、理性文化、和美文化、感恩文化、阳光文化,推进企业文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