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镇市三项措施提升氟化工产业水平

2014-12-20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一是加大氟化工项目建设。开工建设15种氟化工系列产品开发项目,其中续建项目5项,新建项目10项,建成后,氟化工产能超过50万吨,届时丰镇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二氟乙烷和三氟乙烷生产基地。
      二是加大技术创新。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加快产学研基地建设。目前已建设了氟化工科研中心,为技术研发提供了有利的平台,并且研发出氟橡胶无皂乳液聚合技术、聚三氟氯乙烯树脂等高新技术及产品。今年将进一步提高研发投入占氟化工企业销售收入的比重,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是加大海外拓展力度。加强与世界500强、全球氟化工产业排名第二的日本大金公司的合作,新建乙炔至聚三氟氯乙烯的产业链条,包括三氟氯乙烯单体、含氟杀虫剂中间体和聚三氟氯乙烯、甲烷氟化物及后续产品,项目全部达产后,将进一步延长氟化工产业链条,增强氟化工产业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