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氟化工产业最新招商项目介绍

2014-12-20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黄沙氟化工产业园区
      拟引入投资者,利用福建三农股份公司氯碱基础并与该公司合作,兼并现有3家氢氟酸企业,以氟制冷剂、氟聚合物、氟精细化学品为主,利用当地工业硅资源,发展氟硅产业。
      氟硅产业重点项目推介——根据产业发展框架,拟推荐以下几个项目:
1.年产30万吨离子膜烧碱生产项目
      项目作为配套项目,用于生产氯气和烧碱。氯气用于产业链中氯甲烷的生产,烧碱用于我市造纸、白炭黑生产。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预期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
2.年产30万吨氯甲烷生产项目
      项目作为配套项目,用于生产一氯甲烷、二氯甲烷、三氯甲烷。一氯甲烷用于生产有机硅,二氯甲烷用于生产二氟甲烷(R32),三氯甲烷主要用于生产二氟一氯甲烷(R22)。R22是生产四氟乙烯、五氟乙烷(R125)的原料。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预期可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
3.年产4万吨R410A制冷剂生产项目
      以R22为原料生产R125,再通过R32和R125配伍生产R410A制冷剂。R410A是一种无氯新型环保制冷剂,不破坏臭氧层,工作压力为普通R22空调的1.6倍左右,制冷(暖)效率更高,是目前为止国际公认的用来替代HCFC-22最合适的冷媒,并在欧美,日本等国家得到普及,随着HCFC-22禁止使用,市场前景看好。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预期可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
4.年产1万吨氟聚合物生产项目
      以R22为原料,生产六氟丙烯、聚全氟乙丙烯、聚四氟乙烯产品。
      六氟丙烯是生产有机氟材料的原料,也是合成七氟丙烷、全氟环氧丙烷和全氟醚、全氟丙酮等精细化学品的重要原料。聚四氟乙烯和聚全氟乙丙烯是主要的有机氟材料,由于具有优异的化学稳定性、耐高低温性、不粘性、润滑性、电绝缘性、耐老化性、抗辐射性等特点,可广泛用于航空、航天、军工、化工、机械、建筑、医学、涂覆等各个领域。三明明溪海斯福化工公司,主要生产全氟环氧丙烷及其下游系列产品,建设年产2000吨六氟异丙基甲醚,年产1500吨三氟乙醇等14个系列产品。预计年需求六氟丙烯3000吨。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预期可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