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推进氟化工快速发展

2014-11-28 李艳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辽宁阜新市将根据阜新氟化工产业发展规划,以含氟精细化学品区、含氟聚合物区、基础化工区等6大功能区建设为重点,按照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建设循环经济园区;用5年时间,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成为阜新经济转型的支柱产业,全省精细化工的特色产业基地,“中国的氟都”。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开发区内的村民搬迁工作,加快氟产业开发区周边小城镇建设,腾出土地用于项目建设。加快化工管廊、供热供气管网、污水处理厂二期等专业基础设施建设,为氟化工产业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二是强化与上海有机所的深度合作,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扩展合作的范围和合作深度。借助上海有机所科技、人才、信息等优势全面推进氟化工产业发展。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国内外高端氟化工技术及顶尖人才引进;针对江苏、浙江、山东等产业转移大省,积极引进产业转移项目,将阜新市打造成国内外,特别是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目的地。
      四是做好城区氟化工企业搬迁的善后处理工作,确保企业平稳过渡。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做好全方位服务,使项目尽快竣工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