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集团胡仲明董事长受邀在市委党校作主题报

2015-04-22 王涛 巨化集团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近日,衢州市委常委、巨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仲明应邀到衢州市委党校,作了《巨化改革发展的探索、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胡仲明从巨化的历史沿革、近几年转型升级的发展历程、下步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转型升级是永恒主题、改革发展是必由之路、巨化精神是动力之源。”胡仲明指出,当前经济步入“新常态”,当务之急是要科学认识新常态、辩证看待新常态、积极适应新常态,既要强化战略思维,做好战略思路的持续接力,一任接着一任干,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也要增强机遇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转型早、转型快、转型好的基础上,谋划好巨化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大计,打造新常态下的新优势。
      针对企业下步改革发展思路,胡仲明指出,一要坚持战略导向,推动转型升级。要以快打慢,加快化工主业转型升级;以权达变,果断开辟发展新空间;以类相从,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以退为进,有效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二要坚持改革引领,激发发展活力。要定方向,明思路;开好局,破好题;抓试点,出经验;把机遇,促整合;活机制,添动力。三要坚持创新驱动,增强竞争优势。要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四要坚持科学管理,提高运营水平。坚守安全环保底线,优化项目管理,强化信息化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强化管理管控。
      胡仲明强调,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巨化要全力融入并推动衢州巨化一体化拓展工程,积极主动参与市区工业转型发展十大专项工程行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协同开展一体化战略规划研究、协同筹划和打造八大产业发展平台、共同研究和推进重大项目、共同实现产城联动,为正在奔跑之中的衢州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