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集团开拓“十三五”产品更精更强

2017-04-20 李雯 产业在线
人参与讨论 评论

      2015年4月8日下午14时,在“第二十六届国际制冷、空调、供暖、通风及食品冷冻加工展览会”上,产业在线记者有幸采访到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俊先生。在本次专访中,雷俊先生主要为我们介绍了以下内容:

      回首“十二五”,展望“十三五”
      今年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巨化也将迎来“十三五”的新规划。从“十二五”这几年来看,尤其是2011年下半年开始,国家经济下行、氟化工行业出现了周期性调整,巨化股份所处的行业经济受到极大的挑战。尽管面临着诸多的困难,但我们从中抓住了跨国公司中国本土化和行业集中度有所提高的机遇,按照化工主业“四新化”(新材料、新能源、新环保、新用途)产业定位,积极布局未来、专注于主业发展,保持着持续盈利。并且,我们在行业中的地位和优势不断积累,实现产业基地特色园区化,产业链集成化,产品高端化、系列化、高质化、精细化、差异化、复合化。
      当前的市场竞争已由产品间直接竞争发展到产业链与产业链、价值链与价值链间的竞争。这几年,着眼产业链高端化延伸、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巨化股份积极研发、投资建设电子化学品、PVDC氯碱新材料和含氟精细化学品等项目。在充分发挥产业聚集共生的优势,提升产业链协同效益的同时,一方面改进产品质量,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另一方面着力提升服务效率,强化技术营销服务能力建设,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我们的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逐年提升,特别是第三代制冷剂已具国内领先地位,在车用制冷剂气雾罐等方面均有自己的拳头产品,这是符合巨化的发展规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