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新型聚偏氯乙烯PVDC通过成果鉴定

2017-04-20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的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专家们一致认为巨化“食品包装材料用新型聚偏氯乙烯共聚树脂开发”科技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会上,鉴定委员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巨化科研团队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报告、科技查新报告、应用报告以及产品检测报告等汇报,系统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现场质询。最终,鉴定委员会认为,巨化提供的“食品包装材料用新型聚偏氯乙烯共聚树脂开发科技成果”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该成果创新亮点明显,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有效提升了我国聚偏氯乙烯产业在该领域的自主研发水平,并一致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同时建议巨化扩大生产规模,加快产品市场推广应用进程,振兴国产聚偏氯乙烯产业技术的发展。

       据悉,巨化采用该技术成果于2012年底建成国内唯一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约化程度高、技术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装置产能达到全球第一,产品质量及消耗水平行业领先,可生产PVDC肠衣膜树脂、保鲜膜树脂、多层共挤膜树脂、里印膜树脂和特种PVDC乳液等多个系列的产品。巨化PVDC共聚产品的上市,为食品包装行业提供了原料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