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股份:上半年盈利恢复增长,布局高端氟化工及

2017-04-20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事件:巨化股份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4.22亿元,同比下降5.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28.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0.73亿元,同比增长204.18%。按18.11亿股的总股本计,实现摊薄每股收益0.047元。其中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0亿元,同比减少1.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4亿元,同比增长29.19%,实现每股收益0.046元。此外,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10.7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巨化集团在内的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9795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2亿元,其中巨化集团认购比例不低于10%。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高端含氟精细化学品及电子化学品项目的建设及流动资金的补充。

      维持“增持”评级。巨化股份2015年上半年业绩与我们的预测基本一致。原材料成本的下降推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提升,业绩增长;此外公司产品结构的变化及利率下调后财务费用的降低也贡献了部分业绩增长。巨化股份作为国内氟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产品制冷剂由于行业集中度提高和刚性需求较大,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对公司现有产业链进行升级,助力公司氟化工产业链高端化、精细化转型,并积极布局具备战略意义的电子化学品产业,未来高附加值产品业务占比可望持续提升,业绩增长可期。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2、0.21、0.36元,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原材料价格提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