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化助力,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落户衢州

2018-06-03 佚名 巨化集团
人参与讨论 评论

      国家商务部2月24日公布了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在认定的255个国家级基地中,以巨化为核心的新型材料浙江省衢州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列其中。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和地方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和出口功能为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是培育信息、营销、品牌、质量、技术、标准、服务等出口竞争新优势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和优化出口商品结构的重要抓手。

      衢州氟硅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创建于2012年,拥有以巨化集团为核心的一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较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的龙头骨干企业,形成了氟化工、有机硅、无机硅并联动氯材料的生态型、循环化、立体式产业链。近年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氟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俄氟化工联合实验室、衢州氟硅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等一批技术创新平台落户巨化,并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浙江工业大学、衢州学院等高等院校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了有效的产学研合作体系,为循环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氟硅新材料以其独特的优异性能,不仅在汽车、建材、电子、涂料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还用于信息工程、生物化工、航空航天、海洋开发、环保、可再生能源等高科技产业,是高端产业不可缺少的化工新材料,市场前景广阔。当前,氟硅产业占衢州市工业总产值的20%左右,已成为拉动衢州市工业快速增长作用最明显、经济效益水平最高的产业。近年来,衢州氟硅产业的核心企业——巨化集团,正进一步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开拓力度,在扩大制冷剂等优势品牌产品出口的同时,以国内太阳能光伏企业加大海外投资和产业逐步外移为契机,主动为其配套高端功能性材料、高纯电子化学品等新材料,实现了企业外贸出口的高质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