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氟聚合物(氟塑脂)国内新扩建企业情况

2009-07-08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①威海新元化工公司研制开发的三氟丙烯,主要用于合成氟硅橡胶等高性能的高分子材料,同时也可用于生产含氟的表面活性剂、纺织物处理剂等。三氟丙烯亦可作氟里昂的代用品,用于气雾剂和致冷剂。威海新元化工公司已经建成生产能力200t/a的三氟丙烯,产品出口美国和韩国。
② 杜邦公司拟与四川成都的红华特种气体股份公司合作建设国内首条三氟化氮生产线,项目投资1.4亿元,年产值2亿元,制气能力在世界排名第三,居亚洲第一,其生产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③ 浙江是我国重要的氟化工生产基地,2000年全省氟化工行业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23家,氟化工产值15.9亿元,约占全国的42%。氟树脂、氟医药和无机氟盐系列产品的生产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其中无水氟化氢、无机氟盐、CF℃ 和聚
四氟乙烯以及部分含氟中间体产品居全国绝对优势,“十五”期间发展氟树脂和ODS替代品。全国最大的氟化工企业巨化集团公司,预计5年内使氟化工业规模进入世界氟化工8强之一。争取“十五 期末,氟化工总产值平均增长20%,90%达到国内洗
进水平。巨化公司F-22年产1.95万t,约占国内20%份额。
④大金氟化学工业公司(中国)投资13.3亿元,已于2001年在江苏常熟开工建设氟化工企业,预计2003年投产。
⑤江苏泰州梅兰集团公司主要生产“梅兰牌”氟塑料、氟致冷剂,1999年销售收入达3.3亿元,目前大力研究开发的高新技术产品有500 t/a六氟丙烯、200t/a F134a,500t/a氟橡胶。 .
⑥中昊集团晨光化工研究院已发展成为新型高分子材料研究与开发的重要基地之一,被列为四川“十五”期间重点发展的10大企业之一。在氟领域已有品种咖(悬浮树脂、分散树脂、浓缩分散溶液),PCTFE,PVDF,VDF/CTFE共聚树脂(氟树脂23-14、23-19),以及新开发的PTFE,CGF 和CGE-21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