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胀聚四氟乙烯的主要性能

2009-09-21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膨胀聚四氟乙烯(Expanded PTFE)是美国杜邦公司在1969年为解决螺纹接头的密封问题而研制的,它将聚四氟乙烯膨胀作为一种高韧性和多孔性的低密度材料,将其用在密封上获得了成功,取得了专利。膨胀聚四氟乙烯不仅保留了聚四氟乙烯独特的性能,即化学稳定性好、摩擦系数低、不老化等,而且还扩大了适应温度范嗣,提高了机械强度以及增加了一些新的特性,如膨胀系数小、多孔性、透气性、疏水性及极高的韧性。其主要性能如下:
密度2~3×102 kg/m3;
温度范围--268℃~315℃;.
抗手;)=强度527×9.8 N/cm2;
压缩比率50%~80%;
回弹率17%;
热传导率0.198 W/(m·K);
压力范嗣211×9.8 N/cm2耐油石棉橡胶板;
弹性模量3 515X9.8 N/emz(在73℃时);
压缩变形率40%;
摩擦系数0.2。
        化学稳定性除氟元素和碱元素外为惰性,与聚四氟乙烯材料及其他密封材料在机械强度和使用范围方面的比较如表1。

聚四氟乙烯材料及其他密封材料在机械强度和使用范围方面的比较
聚四氟乙烯材料及其他密封材料在机械强度和使用范围方面的比较
 

        由表l可知,膨胀后的PTFE的密度只有原来的1/10,抗拉强度增加了1倍多,使用温度范围也扩大了很多。同时膨胀聚四氟乙烯密封垫片具有高度的可压缩性,很容易填满密封界面上的裂纹、空洞和沟槽,堵塞界面泄漏,补偿刚性变形产生的误差,且在受到张力作用时有回弹膨胀的特性。冈此内部介质压力越高,密封力越大,密封效果越好。剪取一段所需长度的密封垫片,只要两端交又相叠,即可构成一个任意尺寸、任意形状的密封圈。附在密封垫片上的不干胶能使密封垫片固定在工作位置上,以方便定位安装,即使是垂直面也无妨,一次加压随i维密封空间成形后,永不泄漏。膨胀聚四氟乙烯还具有最佳的耐腐蚀性、不老化性,经得起有机溶剂的长期侵蚀,尤其经过特殊加工的密封产品,义被赋予了很好的耐蠕变性和抗冷流特性,及在很宽的温度区间范围内能长期安全使用的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