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应用领域介绍

2012-09-22 聚四氟乙烯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聚四氟乙烯应用领域介绍:
       聚四氟乙烯是塑料中最重的一种。具有使用温度范围广(-250~260℃)、化学稳定性好、介电性能优良、自润滑性及防粘性等一系列独持的性能,所以它的应用范围极广。
      在化工方面能用作防腐材料,可制造各种防腐蚀零部件,如管子、阀门、泵及管件接头等。化工设备方面,可制作反应器、蒸馏塔及防腐设备的衬里和涂层。
      机械方面,可用作自润滑轴承、活塞环、油封及密封圈等。自润滑性可减少机件磨损和发热,降低动力消耗。
      电子电器方面,主要用于制造各种电线电缆、电池电极、电池隔膜、印刷电路板等。
      在医用材料中,利用其耐热、耐水、无毒的特性,可用作各种医疗器械及人工脏器的材料。前者如消毒过滤器、烧杯、人工心肺装置,后者如人造血管、心脏及食道等。
      聚四氟乙烯与其他塑料相比具有耐化学腐蚀的特点,它已被广泛地应用作为密封材料和填充材料。
      聚四氟乙烯用作工程塑料,可制成聚四氟乙烯管、棒、带、板、薄膜等。一般应用于性能要求较高的耐腐蚀的管道、容器、泵、阀以及制雷达、高频通讯器材、无线电器材等。分散液可用作各种材料的绝缘浸渍液和金属、玻璃、陶器表面的防腐图层等。各种聚四氟圈、聚四氟垫片、聚四氟盘根等广泛用于各类防腐管道法兰密封。此外,也可以用于抽丝,聚四氟乙烯纤维——氟纶(国外商品名为特氟纶)。
      目前,各类聚四氟乙烯制品已在化工、机械、电子、电器、军工、航天、环保和桥梁等国民经济领域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