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衬里复合成型技术先进性、创新性

2009-05-31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某防腐设备公司采用化工设备内衬氟材料复合构件的制造方法,即聚四氟乙烯衬里复合成型技术克服和改进了现有PTFE衬里成型技术,突破了PTFE不能与金属构件复合紧衬的技术难题:一是采用蔡钠表面化学改性PTFE衬里技术和均匀涂覆氟化物粘接剂技术,改“松衬”为“紧衬”形成PTFE衬里一化工设备复合构件,克服热胀冷缩引起衬里变形、脱层等缺陷。尤其是克服了负压操作引起衬里吸扁、起皱等毛病。二是采用加温冷却、充气增压、高温塑化技术,提高PTFE衬里层的密度、消除PTFE衬里应力,稳定PTFE 性能,克服热变形和冷流缺陷,实现PTFE衬里与金属壳体复合紧衬。
      《化工设备内衬氟材料复合构件的制造方法》已取得发明专利(申请号:00108491.7),获2002年日内瓦全球发明金奖和第51届世界发明博览会尤里卡金奖。其技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在化工、石油、炼焦、制酸、制药、食品、航天等工业和高科技领域中推广应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