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换热器在酸洗行业中的应用

2009-07-02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聚四氟乙烯换热器亦称为塑料王换热器,超强的耐蚀防老化性能使其广泛应用于化工、酸洗、电镀、医药、阳极氧化等行业,同时,由于其耐温性能极佳,既适用于蒸汽加热,亦适用于热水加热或冻水冷却。
聚四氟乙烯塑料英文全称为Polytetrafluoroetylene,简称Teflon、PTFE、F4等;中文名有“塑料王”、“铁氟龙”、“特氟龙”、“特富龙”等。它具有无以伦比的化学稳定性和冷热稳定性(-250~260℃)。F4换热器管板和管束(Φ4mm毛细管)均是采用先进的焊接工艺烧结而成,各种性能优异。 
      采用独有的、先进的焊接方法,使氟塑料换热器管束与管板之间的连接强度达到1.5 Mpa,解决了传统氟塑料换热器焊接方法存在微渗漏而需要漏管的问题。通过组合,制作成多种形式的F4换热设备,是强腐蚀性、强酸、强氧化介质传热的理想选择,深受广大用户喜欢; 
      聚四氟乙烯换热器形式多种,其中有包括W型、L型、U型、O型、平板型及环绕型等形状的沉浸式换热器,还有塔式换热器以及管壳式换热器,其中塔式换热器和管壳式换热器(亦称为壳管式换热器)的外壳根据不同的换热流程和换热媒体既可采用金属材料或高分子材料制作; 
      聚四氟乙烯换热器既可用于蒸汽加热也可用于热水加热或冷水冷却。适用于电镀、电解、磷化、酸洗、铝抛光、除油、阳极氧化及其他表面处理工艺的加热、水冷却、制冷和蒸发浓缩以及海水冷却; 
      聚四氟乙烯换热器的工作压力、工作温度、传热系数以及安装方式根据不同的型式、不同的管壳材料及不同的热媒有较大的差异。我公司结合用户的实际工况条件选择最合理、最经济的设计方案,以最大程度地满足用户的使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