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E覆膜滤料在窑尾收尘器上的应用

2009-08-13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随着水泥工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以及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水泥工业中的除尘及污染控制变得尤为重要。 
      浙江建德某水泥厂作为一家以生产高标号水泥熟料为主的企业,总投资4亿余元,一期工程为一条5000 t/d水泥熟料生产线,已于2004年投产,年产高标号水泥熟料超过150万t。公司设备先进,工艺领先,技术装备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其投资初期,便将污染控制当作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对国内外多家滤料厂商以及其应用案例的考察与比对,结合收尘器初期投资及运行维护费用的分析,决定在其窑尾收尘器上选用GORE。覆膜玻纤滤料。其收尘器主要技术参数如下表:


表1 收尘器运行技术参数表

      系统自2004年投入运行以来,我们一直对收尘器的运行保持着跟踪分析,压差始终稳定在1200~1500 Pa,大大节约了收尘器运行的费用。经过环保监测部门的多次测定,粉尘排放浓度一直保持在20 mg/Nm3以下。另外薄膜滤袋的清灰效果非常好,2.5 bar的压力就可以完全清灰,节约了压缩空气的消耗量,也使得滤袋寿命大大加长。每隔半年的时间我们都会抽取滤袋送至实验室进行滤袋性能的检测,提供详细的分析报告和建议。最近一次的检测在去年年底,测试结果表明滤袋的强度和透气性在使用4年后依旧良好,其强度在300 psi左右。至2009年初,使用已超过4年,由于这期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运行效果,如今在这批滤袋的使用超过保质期后,该公司又毫不犹豫地再次订购了GORE。覆膜玻纤滤料。这不仅仅只是一次简单的订购合同,同时也是用户对我们的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一次又一次的肯定。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我们始终对其系统的运行保持着密切的关注。在每次生产线需要停机维护时,或者系统有异常情况发生时,我们技术人员总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收尘系统及滤袋进行检查,尽力杜绝可能发生的问题,优化系统运行参数,多方面减少用户的维护及运营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