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用GORE覆膜滤料的技术和经济效益

2009-08-13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选用戈尔公司GORE 覆膜滤料后最明显的技术和经济效果将集中反映在:
(1)滤袋寿命长。GORE 薄膜能有效阻止粉尘微粒渗入滤料深层,此可以消除由于粉尘进入滤袋内部造成的磨损,这样基料一直处于清洁状态,可以延长滤袋的机械寿命;其二,由于其光滑的表面,只需要很低的脉冲压力就可达到清灰的目的,因此大大减少了清灰时压缩空气对滤袋的机械损伤;其三,影响滤袋寿命的另一点是压降,GORE 薄膜使粉尘不能渗入滤料的深层,GORE 滤袋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始终能保持恒定的透气率,这同时确保了系统恒定的风量,因此也有利于滤袋寿命的延长,同时大大节省了用户更换滤袋和框架的费用。
(2)排放低。对于直径0.3um的微粒,
GORE 薄膜可以达到99.995%拦截率。用这样的薄膜滤袋来拦截水泥生产中的粉尘,无疑可以达到超低排放。这种超低排放确保了完全符合当前(甚至将来)的环保排放标准,可使粉尘排放水平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而大大改善工厂的外部环境,提高工厂的企业形象,也节省了用户有可能支出的环保费用。
(3) 产能的增加。对于任何产能不足的过滤系统,安装GORE ePTFE覆膜滤袋,在收尘器系统不做任何大的改动情况下,可以额外提高风量12%~20%。这是因为每次清灰,都会清得更干净,滤袋表面残留的灰尘会更少。由滤袋产生的压降大大减少,风机就可以在其曲线的不同工作点运转,导致系统流量的增加,可使除尘器处理风量达到甚至超过设计水平,有效地发挥除尘器的通风除尘功能,确保整个系统运行稳定、可行、安全,并且能在生产系统中大大提高生产产量和生产效益。
(4)能耗低。由于GORE 覆膜滤袋的高质量和清灰效果,不但使过滤压降大幅度下降,可以使滤袋在整个服役期间压差始终稳定在较低的水平上,风量始终稳定在较高水平。这将大大节省用户除尘器喷吹所用压缩空气的消耗,也大大节省系统风机以及其它相关设备的单位产量运行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