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泡沫材料介绍

2014-12-16 徐下忠,吾良福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聚四氟乙烯泡沫材料除保留了原有的许多优良性能外,还具有一般泡沫材料的特性,如密度小,柔软,略有弹性,并可按不同的配比生产不同介电常数的PTFE泡沫材料。同时也是一种最能耐腐蚀的热塑性过滤材料。研究表明用高分子材料—稠环芳烃作为成孔剂制造的PTFE泡沫材料其效果优于水溶性无机盐和其它挥发性物质。它的许多特性是一般滤纸、滤布、微孔玻璃、多孔陶瓷以及其它过滤材料所不及的,被广泛用于石油,化工,地质勘测,仪器仪表以及医药等工业部门。用来分离强腐蚀性的固-液,固-气,气-液介质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此外它还是良好的隔热衬垫材料,高质量材料及微波天线比较理想的材料。
      生产工艺:
      树脂→干燥→捣碎→筛析
              成孔剂→球磨→筛析       →混合→预成型→干燥→冷却→检析→烧结→冷却→成品
      工艺参数:
      原料选择:对孔径小的发泡材料选用粒径25μm~35μm 的悬浮树脂,对孔径大的发泡材料一般选用粒径150μm~250μm 悬浮树脂。树脂干燥温度100 ℃~120 ℃。5 小时捣碎过40 目筛。成孔剂稠环芳烃球磨16h~24h ,过40 目筛。
      混合:先将一定比例PTFE 树脂和成孔剂先混匀,再加入到剩余的PTFE 树脂中,混合5 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