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压力4.0MPa以上压力用什么垫片好?

2009-02-23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聚四氟乙烯橡胶复合垫片不能用在2.5MPa以上,而我现在有些管道压力到了4.0MPa 请问大家在2.5MPa以上都使用些什么垫片?

答一:用金属缠绕垫,有B型和D型,前者用于凹凸面法兰。温度压力再高可用金属垫,齿形组合垫等。

答二:可以选用缠绕垫、八角垫、齿形垫等。根据法兰的型式来确定。

答三:可选用金属缠绕垫片,最高压力25MPa,最高温度+600度。

答四:聚四氟乙烯垫片(而非聚四氟乙烯橡胶复合垫片)就可以用在4.0MPa等级,但使用温度不宜超过150℃。

答五:4.0到5.0mpa可以用内环的金属缠绕垫;6.0-10.0mpa用内外环的金属缠绕垫;10mpa以上,还是建议用金属八角垫吧。

答六:看情况,温度、压力、输送介质、法兰密封面;剩下的参照管法兰HG20592即可。柔性石墨金属波齿复合垫 最高压力可到26MPA 相关标准 GB/T19066。

答七:聚四氟乙烯橡胶复合垫片不能用在2.5MPa以上出自《管法兰用聚四氟乙烯--橡胶复合垫片HG-T 21609-1996》 、《钢制管法兰、垫片、紧固件选配规定HG 20635-1997》 ;
从年代来说后者较新,应适用,从专业上来说各有侧重。前者专,后者系统。
现在讲究系统工程,参照《钢制管法兰、垫片、紧固件选配规定HG 20635-1997》。

答八:金属缠绕垫可以、内外包边不锈钢针刺板石墨高强垫片更好,温度压力再高些使用金属齿形垫就更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