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的成型加工工艺问题

2015-01-05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想把聚四氟乙烯粉末压制成直径为1~2毫米的圆片,我自己压制出来的制品非常疏松,像马蜂窝一样,根本没有办法使用,所以想向各位高人请教,应该怎么办?
首先简单的说一下我采用的工艺(用的是实验室现有的器材,本身我们实验室没有任何关于高分子方向的仪器):
冷压:直接用的金相试样镶嵌机,压制成的圆片,缺点是没有办法知道具体压力值的大小,只能凭感觉,而且最大的加压压力也没有很大。
烧结固化工艺:用我们实验室的马弗炉,升温过程如下:
先升温至200摄氏度,以80/h的升温速率,再以60/h的升温速率升至380,在380保温4h,之后以60/h的降温速率降至200,再以80/h的降温速率降至室温,从而制得成型制品。
有以下几个问题想请教:
1、        冷压的过程,从专业的角度应该用什么来压制呢,我使用的金相试样镶嵌机是否可行
2、        烧结固化的工艺,应该用什么炉子来进行烧结,是否有专门的炉子?
3、        怎么样才能避免烧结中制品的疏松,烧结出比较致密的制品
4、        烧结过程中是否会产生有毒气体,严重吗?如果严重的话,应该采取什么防护措施?
5、        如果用聚四氟乙烯的乳液来做的话,应该采取什么工艺?
实在是不知道该向谁求助,只好来希望能得到高人的指点?
答一:1、冷压过程应该用液压机,压制压力、速度、时间都有显示,都有讲究;
2、烧结有专门的烧结炉,温度、速率。时间等都用程序控制;
3、要烧结出致密的制品,压力要够,一般在20-40MPa之间,填充的要更大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