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常用的密封垫片主要用什么材质?

2009-03-03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离心泵常用的密封垫片主要用什么材质?

答一:离心泵常用的密封垫片一般采用氟橡胶,特殊情况才采用聚四氟材料;机械密封动静环的材料配置较为关键,并不是硬质合金对硬质合金就最好,价格高是一方面,两者没有硬度差也并不合理,所以最好根据介质特点区别对待。

答二:离心泵所用的密封垫片主要用在进出口的法兰密封面、机封压盖与泵盖之间的密封以及泵体与泵盖之间的密封,材料一般根据介质的特性及使用工况具体选择。
常用的材料有耐热石棉板、聚四氟乙烯、金属垫、石墨垫以及金属缠绕垫等!
离心泵所用的O型圈材料有丁腈橡胶、氟橡胶、乙丙橡胶等!

答三:化工泵的密封垫一般是氟橡胶的,机械密封里密封垫几乎都是四氟的。机械密封的动、静环材料一般为碳化硅、石墨、四氟、高纯氧化铝陶瓷和硬质合金。

答四:离心泵所用的O型圈材料有丁腈橡胶、氟橡胶,金属垫片等;密封垫片一般采用氟橡胶,特殊情况才采用聚四氟材料。

答五:化工泵所抽取的介质有腐蚀、挥发、爆炸等危险性的存在,对泵体的密封性能要求,要比其他种类的泵高很多。
化工泵常用的密封方法,有垫片密封法。垫片是离心泵静密封的基本元件,使用范围非常广泛。垫片的选型主要根据化工泵输送介质、温度、压力和腐蚀性等因素决定。
# 当化工泵输送介质,对温度和压力不高时,一般选用非金属密封垫片;
# 当化工泵输送介质为中压高温时,选用非金属与金属组合垫片。
非金属垫片在泵上应用最为普遍,其材料一般为纸、橡胶和聚四氟乙烯。当温度不超过120℃,压力在1.0Mpa以下时,一般选用青壳纸或模造纸垫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