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洗塔和硫酸干燥塔材质ETFE与PTFE选材

2011-12-05 PTFE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关于水洗塔和硫酸干燥塔材质ETFE与PTFE选材,介质为氯甲烷,含微量HCL、二甲醚,温度:30-50℃,压力表压:0.4MPa,塔径600mm,填料塔,谢谢。
答:这个要找特点啊,这两种材料都是高分子聚合,他们有相同的共性,也有各自的优缺点对于0 q9 B+ R' o/ Q0 v" F4 D
(1)PTFE具有突出的不粘性,限制了其工业上的应用。它是极好的防粘材料,这种性能又使它与其他物件的表面粘合极为困难。 (2)PTFE的导热系数低,导热性能较差,这不仅妨碍它用作轴承材料,而且使得制造厚壁制品时不能淬火。 (3)PTFE的线膨胀系数为钢的10~20倍,比多数塑料大,其线膨胀系数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发生很不规律的变化。在应用PTFE时,如果对这方面性能注意不够,很容易造成损失。所以我见过的一般用PVDF的比较多,还要考虑介质温度压力等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