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水解釜材质如何选择?

2013-11-10 王涛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硫酸水解釜材质如何选择?车间制备酚类产品,需在100多度70%的硫酸水溶液中反应,搪玻璃反应釜很快就腐蚀掉了,该选择什么材质的反应釜?
答一:按照一般的要求搪玻璃应该能够满足要求了,但既然已确定出了问题,就要考虑更换材质,个人推荐钢衬ETFE((聚四氟乙烯-乙烯共聚物))反应釜,整体滚衬无接缝(ETFE衬层厚2~5mm),防腐性能特别优良,能耐各种浓度的酸、碱、盐、强氧化剂、有机化合物及其它所有强腐蚀性化学介质。是解决高温稀硫酸、氢氟酸、盐酸和各种有机酸等老大难腐蚀问题的理想产品。冷热交替变换,衬层不受影响。耐温>-60℃<180℃,耐正、负压。
答二:补充:ETFE塑料(聚四氟乙烯-乙烯共聚物)性能介绍
ETFE塑料(聚四氟乙烯-乙烯共聚物)简介:
·英文名称:olytetrafluoro ethylene 
·比重:1.7克/立方厘米    
·成型收缩率:3.1-7.7%        
·成型温度:300-330℃        
·物料性能:1、长期使用温度-80--220度,有卓越的耐化学腐蚀性,对所有化学品都耐腐蚀,摩擦系数在塑料中最低,还有很好的电性能,其电绝缘性不受温度影响,有“塑料王”之称。
                     2、其耐化学药品性与聚四氟乙烯相似,比偏氟乙烯好。
                     3、其抗蠕变性和压缩强度均比聚四氟乙烯好,拉伸强度高,伸长率可达100-300%。
答三:楼主,考虑一下搪玻璃生产厂家的产品质量或选用进口瓷釉.应该可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