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三氟氯乙烯(ECTFE)市场尚未达到量产

2020-08-23 佚名 OFweek
人参与讨论 评论

       ECTFE在工程应用中无需添加含抗紫外线、耐热类的稳定剂、增塑剂、润滑剂或阻燃剂等添加物,且具备突出的抗冲击性能,是一种具备相当机械强度的坚韧材料。
       乙烯-三氟氯乙烯共聚物(ECTFE)是一种重要的含氟共聚物,以乙烯和三氟氯乙烯近乎摩尔比1:1交替共聚。ECTFE的制备方法主要有悬浮共聚法、乳液共聚法、溶液聚合法和微乳液聚合法等。国内外生产ECTFE的方法主要是乳液共聚法,这是目前最常用的方法。
       悬浮共聚法:悬浮共聚被最早应用于商业化生产ECTFE。采用全氟辛酸铵为乳化剂,过硫酸、铵为引发剂,硼砂为pH缓冲剂进行乳液共聚,在初始反应温度40~45度反应时间12h搅拌转速500r/min的最优反应条件下得到了ECTFE,得产品具有优良性能,适用于薄膜涂层。
       乳液共聚:是目前最为常用的方法。由乙烯和三氟氯乙烯在偶氮脒二盐酸盐引发剂引发后端基自行乳化下的乳液共聚合反应制备,对产品性能的影响,得到了引发剂的最佳用量。
       溶液聚合:是以Freon和水作为反应介质,以有机过氧化物为引发剂,通过优化聚合反应单体配比和溶剂配比,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聚合得到了ECTFE树脂,降低了反应成本,且不会造成环境污染,产品性能优良,与国外同类产品相当。
       ECTFE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能、极低的渗透率和优良的电性能,且表面极端光滑,适宜制造安全使用的产品,被允许使用于食品和饮用水领域。ECTFE对绝大多数无机、有机化学品和有机溶剂有非凡的抗腐蚀能力,直到现在没有一种物质能在120摄氏度以下侵蚀ECTFE或引起裂缝。ECTFE在工程应用中无需添加含抗紫外线、耐热类的稳定剂、增塑剂、润滑剂或阻燃剂等添加物,且具备突出的抗冲击性能,是一种具备相当机械强度的坚韧材料。对使用于石化领域的装置和管路来说,ECTFE是一种更适用于薄片衬里的材料,例如泵、阀门、容器、储槽以及管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