衬氟球阀出现衬套损坏现象,四氟材质耐用吗?

2011-03-19 氟塑料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一:我单位 蒽油 产品所有 聚四氟衬套的球阀 多次出现衬套损坏现象。想问问各位,是否也见过这样的现象。
请大家帮忙分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是四氟本身的问题,还是四氟对蒽油的不适应,还是阀门操作设计的问题??
使用条件大概是这样的:转运温度80℃左右,压力5公斤左右。(浮动范围温度40~100,压力3~9)
1.怀疑聚四氟材料不好,因为聚四氟理论耐温250℃,不应该是因为温度过高造成的损坏。
2.怀疑球阀挤压原因,球阀的球与衬套之间旋转摩擦,使衬套扭曲变形或者磨损,造成损坏。
3.流体冲刷,怀疑蒽油内存在一定杂质,对相对较软的衬套进行切割。
4.聚四氟与蒽油之前,起化学反应?? 这个不得而知。因为对聚四氟的评价是可以在任何化学品介质中长期使用。
附图片给大家看看: 

衬氟球阀1
 
衬氟球阀2
 
衬氟球阀3
答一:四氟的使用温度大于180度以上是四氟的寿命会不稳定的理论和实际有相差的。不排除有杂质的可能性!主要判断要你原来是用什么样的阀门,局部温度?
答二:我看了你的图片!我想请问楼主及个问题!1,一条线路上是每个阀门都有问题吗!2,在损坏的阀门他的内置温度达到多少!(局部温度)3,压力?多少?4,用的是什么的衬里阀门!(蒽油浓度大看不清,是不锈钢的还是钢衬F46,还是钢衬PFA)

您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转载分享请注明是在MyPTFE.Com上看到的!

推荐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