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碱电解槽里面密封材料是什么材质的?

2009-03-07 PTFE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氯碱电解槽里面密封材料是什么材质的?那位老师知道水电解制氢装置内的密封形式和材料,特别是国外纯水电解内电解槽结构和密封。

答一:不知您了解电槽密封垫的目的是什么,目前,电槽密封垫不外乎是橡胶密封(原料都是3F的,一般三元乙丙胶)和四氟垫片,另外还有混合型的,即包四氟(PFA全氟乙烯)类型的。其密封垫的设计主要考虑:
1、耐游离氯(氯酸根、次氯酸根、氯离子、NaCl等)及高温腐蚀,寿命要长,至少不能小于离子膜的使用寿命;
2、足够的硬度、弹性和韧性,比如说要承受较大的密封压力,要与金属槽框有良好的粘接性等。
答二:伍迪电槽阴阳极使用的是密封胶条是四氟戈尔胶条,还有一层大的四氟大垫。北化机使用的胶条是三元乙丙胶(EPDM)。
答三:电解槽用的阴阳极垫片,材质是三元乙丙橡胶,阳极的里侧再包一层PFA材料。
答四:三元乙丙橡胶,也有用其他的,聚四氟乙烯、偏聚四氟乙烯等,这要看是哪个地方,还要看电槽的型号。
答五:三元乙丙橡胶,阳极衬聚四氟乙烯、偏聚四氟乙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