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垫片使用过程中的问题

2009-06-16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聚四氟乙烯垫片一般使用在260度下,压力为4.0MPA下,但今天我发现我厂在15.0MPA的条件下居然使用,而且好多年,而且没有事,大家有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
答一:垫片我认为主要是起密封作用的,温度和介质影响大些,压力可能相对小些。
答二:温度小于260摄氏度的场合,15Mpa压力用聚四氟乙烯垫片也能封住,只是不太保险所以用的很少。
答三:超过他的允许工作条件 也未必不能用,但是就是没人能保证怎样了。也许没问题 也许会有问题,而按照他的使用条件使用,只要安装没问题 使用条件恰当,是基本可以保证在正常使用年限内的安全的,你说的情况应该属于侥幸吧。非常不赞成这种用法,尤其是重要的泄露会有事故危险的地方,建议立即像相关人员反应 提出更换建议。
答四:以前做的一个精制硫酸的项目中用过,管道内衬聚四氟,包括一些设备也内衬聚四氟,垫片在安装过程中,我们要求只能使用一次,比如管道法兰处用聚四氟的垫片,安装好之后,如果拆卸下来就要换新的,主要因为在螺栓紧固的过程中会使垫片变形,最终还是担心酸性物质腐蚀管道。
答五:我单位是新建的装置,压缩机排气缓冲罐(3.6MPa,120℃)上压力表引线根部锁紧垫就是聚四氟垫片,我还老担心温度问题呢,看来没事。
答六:在300度以内,PTFE的基本不会软化,超过这个温度就难说了。在垫片的使用情况上和密封管道或者设备的直径、密封面形式有很大的关系。介意还是按照相关标准来操作实施,PTFE垫片和金属缠绕的价格不会很大。
答七:聚四氟对温度比较敏感一点,压力的话,只要强度够,就一般不会出问题,标准上给的参数是比较保守的,你那个厂15MPa还在用,还居然没事,我想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出了事就不好说了,希望工作介质不要是带腐蚀或者是毒性的吧,普通的小管法兰密封面,垫片出问题,顶多就是泄漏,如果是管板法兰密封面,能换尽早换吧,出了事就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