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耐苯腐蚀吗?

2009-07-27 聚四氟乙烯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PTFE(聚四氟乙烯)耐苯腐蚀吗?可以耐酸腐蚀吧。
答一:塑料之王肯定耐这两种东西腐蚀!PTFE的搅拌杆,用来搅拌浓硫酸滴!
答二:聚四氟乙烯具有一些特殊性能:卓越的耐腐蚀性-能够承受除了熔融的碱金属,氟化介质以及高于300℃氢氧化钠之外的所有强酸
(包括王水)、强氧化剂、还原剂和各种有机溶剂的作用。
极强的耐绝缘性-不受[wiki]环境[/wiki]及频率的影响,体积电阻可达1018欧姆•厘米, 介质损耗小,穿电压高
优异的耐高低温性-对温度的影响变化不大,温域范围广,可使用温度―190∽260℃。
独特的自润滑性-具有塑料中最小的摩擦系数,是理想的无油润滑材料。
突出的表面不粘性-已知的固体材料都不能粘附在表面上,是一种表面能最小的固体材料。
优异的耐大气老化性,耐辐照性能和较低的渗透性-长期暴露于大气中,表面及性能保持不变。
可贵的不燃性-限氧指数在90以下。
答三:PTFE用在氢氟酸里作没有问题,一般的有机溶剂就没有问题了!
但PTFE毕竟是塑料的一种,它的使用温度比金属是要低得多的,最高使用温度290-300℃,必须十分注意。
另外一点,PTFE容易发生“冷流”,即在压力作用下的冷变形,用作垫片时,最好用在榫槽面法兰中,以限制变形。
答四:聚四氟乙烯的耐腐性能是决对没问题,作为衬里设备和管道使用温度应在200℃以下.另外就是选择可靠的衬里工艺方法最重要。目前的衬里工艺:缠绕法、推压法、模压法、等压法。温度较高的最好选择进口的PTFE树脂,使用起来比较稳定。
建议楼主要选择聚四氟乙烯产品需提供详细工况条件后选择相应的衬里产品。使用就完全没有问题,而且比较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