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四氟乙烯PTFE不作为O型圈材料用?

2013-11-30 张明鹏 中国氟塑料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问:刚才在供应商的产品资料上看到:
聚四氟乙烯PTFE不作为0型圈材料用。为什么?是因为PTFE弹性差,热膨胀系数大吗?
可我看到很多密封圈都是用PTFE啊~
强酸强碱的介质用什么?
答一:我认为:聚四氟乙烯PTFE不作为0型圈材料用。主要是因为PTFE弹性差,O形密封圈装入密封槽后,其截面承受接触压缩应力而产生弹性变形。对接触面产生一定的初始接触压力Po。即使没有介质压力或者压力很小,O形密封圈靠自身的弹性力作用而也能实现密封;当容腔内充入有压力的介质后,在介质压力的作用下,O形密封圈发生位移,移向低压侧,同时其弹性变形进一步加大,填充和封闭间隙δ。此时,坐用于密封副偶合面的接触压力上升为Pm:
  Pm=Po+Pp
  式中Pp——经O形圈传给接触面的接触压力(0.1MPa)
  Pp=K·P
  K——压力传递系数,对于橡胶制O形密封圈K=1;
  P——被密封液体的压力(0.1MPa)。
  从而大大增加了密封效果。由于一般K≥1,所以Pm>P。由此可见,只要O形密封圈存在初始压力,就能实现无泄漏的绝对密封。这种靠介质本身压力来改变O形密封圈接触状态,使之实现密封的性质,称为自封作用。
答二:O型的四氟密封圈没怎么见过  我们这用的一般都是C型或V型的。
答三:我也看到过很多密封圈都是用PTFE~所以很不解~。
答四:三元乙丙橡胶耐酸碱性仅次于氟橡胶,可以作为密封材料,不过填料不同耐酸程度不同,有些时候为了降低成本可能会选择低价填充料。你在选购时一定跟厂家说是什么种类酸,多少密度,让他们有个参考,最后收到成品自己的质量检测也很重要。
答五:这种靠介质本身压力来改变O形密封圈接触状态,使之实现密封的性质,称为自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