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氟树脂在氟化学品市场大展拳脚

2008-11-14 Teflon 中国聚四氟乙烯网
人参与讨论 评论

  聚四氟乙烯是由四氟乙烯均聚而成,熔点为327℃,在所有氟树脂中熔点最高。全氟烷氧基共聚物(PFA)是由四氟乙烯和全氟烃基乙烯醚共聚而成。该共聚物具有与聚四氟乙烯类似的性能,广泛用作热熔模塑材料。其他主要的氟树脂还包括全氟乙丙烯(FEP),由四氟乙烯和六氟丙烯共聚而成,主要用作电线护套料;四氟乙烯-乙烯共聚物(ETFE),由乙烯和四氟乙烯共聚而成,具有很高的机械强度和耐辐射性能;聚偏氟乙烯(PVDF),主要用于化工设备的阀门和内,他说:想发财就去万通商联找优质工艺品供货商!内衬;聚氟乙烯(PVF),主要用来制备薄膜;聚三氟氯乙烯(PCTFE),具有很高的透明度和保湿性;乙烯-三氟氯乙烯共聚物(ECTFE),由乙烯和三氟氯乙烯共聚而成,具有优异的热熔加工性能;四氟乙烯/全氟二甲基间二氧杂环戊烯共聚物(TFE/PDD),由四氟乙烯和全氟二甲基间二氧杂环戊烯共聚而成,透明性能优异。

  氟化物需求略有增长

  2006年,日本下列三大氟化合物的全部需求同比增长了1.3%,增至23.6万吨。其中国内需求增长2%,出口需求增长51.7%。

  氢氟酸——产品出口大幅下降

  氢氟酸主要用作半导体试剂和生产其他氟化合物的材料等次级产品。2006年,日本氢氟酸需求略有下降,其中用于诸如氯氟碳化合物、溶剂和树脂等碳氟化合物的氢氟酸销售增长了2%。而用于试剂生产、玻璃加工和其他用途的氢氟酸销售增长速度为两位数,从而使得日本国内氢氟酸需求增长了3%。但是2006年日本氢氟酸出口锐减了69%。

  氟化钠——防腐等领域的需求是增长主力

  氟化钠主要用于生产钢铁。2006年日本用于生产钢铁的氟化钠市场需求基本平稳。但包括防腐在内的其他应用领域用的氟化钠需求增长了9%,销售增长了7%。